2018/11/20 20:29

攜帶含豬肉食品 旅客入境金門挨罰

李文彬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金門縣

有一名陳姓旅客,從小三通回到金門,被X光查到他帶了中國製的肉類商品入境,雖然產品包裝上是寫海鮮口味的冷凍食品調理包,但翻到背面一看,裡面都含有豬肉的成份,就怕這裡頭含有非洲豬瘟病毒被夾帶來台,所以全都當場銷毀,這名旅客也要吃上一萬五千元的罰鍰。

金門小三通的海關櫃台,一名陳姓旅客在X光機前被攔下 ,一件一件都被拆開來看因為他的行李似乎有異狀 。惹禍的就是這個海鮮調理包,雖然上頭寫的是蝦卷跟魚糕 ,但是翻到包裝背面的食物成份,裡頭都含有豬肉這下不得了,就怕把在中國肆虐的非洲豬瘟病毒給帶來台灣 ,這幾包海鮮調理包直接被當場銷毀,這名陳姓旅客也被開罰 一萬五千元。

農委會也到碼頭加強宣導,只要是來自中國的所有的肉類或加工品全都不可攜帶,違規都會被處以1萬5千元罰鍰,未來還會提高到三十萬元,碼頭也掛上擴音器不間斷地勸導,中國成為非洲豬瘟疫區以來,金門小三通就已經有五件夾帶違禁品的案件被開罰,希望民眾能再提高警覺讓防疫工作沒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