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20:07

拾金不昧! 國小生撿到錢全數捐醫院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寒溪國小66名學生中,大約有一半的孩子,來自弱勢家庭,但這群小朋友把所有撿到的錢、零錢,通通交給校方存下來,累積下來了1900元,校方依法公告招領,半年法定期限過後沒人認領,現在大家決定要把這筆小小的費用,捐給定期到寒溪部落辦理巡迴醫療的羅東聖母醫院,院方非常感動,謝謝這群孩子們的心意。

看到地上有零錢,小朋友們趕緊撿起來,不過卻不是放在自己的口袋,而是通通交給老師,位在泰雅部落的偏鄉小校寒溪國小,其實全校66名學生中,大約有一半的孩子是來自弱勢家庭,但這群小朋友,只要在校園附近撿到零錢,通通不佔為己有,全交給學校存下來。

小朋友們天真又誠實,拾金不昧的精神也讓學校很感動,現在師生們決定要把這筆錢捐給定期到寒溪部落辦理巡迴醫療的羅東聖母醫院,打開小鐵盒,裡面滿滿的零錢,還有幾張紙鈔,雖然1900多塊並不是大數字,但收到這筆捐款,也讓羅東聖母醫院好驚喜,醫院決定好好感謝這群可愛的孩子們,謝謝他們把這樣美德傳遞出去,也讓社會有更多的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