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20:07

經典小鎮票選 苗栗苑裡3萬票奪冠!

李佳珊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經典小鎮漫遊年票選,苗栗苑裡鎮擊敗全台22個鄉鎮拿下第1名,而苗栗縣苑裡鎮不只有美麗的漁港,和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藺草編織和陶藝文化,是不少民眾一日遊的好去處。

今年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經典小鎮漫遊年票選,苗栗苑裡以3萬2230票拿下第1名,有著苗栗穀倉、藺草原鄉之稱的苑裡,擁有美麗的海灘與漁港,地標苑港彩虹橋,夜晚越美,走完海港來到苑裡市區,一定要走訪東里家風,百年古厝,這是全台少見又保存良好,紅磚瓦與交趾陶三合院建築。

一磚一瓦,東里家風古厝搭配完整的三合院主體,古色古香,民眾想更深入體驗苑裡,來一趟藺草文化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藺草手工藝品,讓人驚嘆!過去苑裡除了藺草編織,磚瓦陶藝產業也曾風光一時,讓苗栗苑裡建築隨處可見,磚瓦工藝之美,地方也積極推廣陶藝文化,讓旅客可以在這裡體驗創意捏陶,一圓陶藝家的夢想。

逛累了,苗栗苑裡菜市場還有秒殺美食,香噴噴雞塊新鮮酥炸上市,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苗栗苑裡也非常適合親子一日遊,每年稻米系列活動,讓孩子貼近農家生活,體驗不同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