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2:57

野生石虎被夾傷 急送特生中心治療

黃種瀛 林品鑫 莊明憲 周大翔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第一次發現了野生石虎!有民眾在山上運動時,發現了一隻受傷的石虎,右後肢疑似是被捕受夾夾傷,生命徵象穩定,目前這隻石虎,已經送到特有生物中心進行治療,由於苗栗是石虎的主要棲息地,現在石虎出沒在新竹,是不是牠們的棲息地,已經向北遷移?特生中心表示,還需要蒐集更多觀察資料。

關在籠子裡的石虎,眼神警戒,精神相當不錯,還會對人威嚇,當時民眾在新竹芎林鄉飛鳳山運動,在山溝旁發現了受傷的石虎,一開始還以為是野貓,受傷的石虎,立刻被轉送南投特有生物中心後續治療,獸醫發現,石虎的傷口疑似是被捕受夾給夾傷,恐怕需要截肢。

一級野生保育動物石虎,主要棲息在苗栗,這次在新竹是一次被發現,是不是代表石虎的棲息地,有向北遷移的跡象?石虎出沒的地方,表示當地生態是自然健康的,芎林當地民眾也計畫持續推廣友善耕作,要留給石虎一個舒適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