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7:45

101跨年動畫煙火秀 夜市美食雞排、珍奶上場

101跨年動畫煙火秀 夜市美食雞排、珍奶上場 | 華視新聞
2019跨年煙火秀將以台灣特色做為主軸(翻攝自台北最High新年城官網)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跨年晚會倒數2周,台北101於今先行公布2段煙火模擬動畫。

本次煙火動畫一共分為9大主題,以自然地理、經濟產業和社會文化三大面向延伸,總長360秒,堪稱史上最長的煙火秀,煙火總數更達16000發,相較於去年整整多出1分鐘。

今年更以「夜市」、「美食」、「各行各業」、「地理環境」等作為主題,包含最為著名夜市美食雞排珍奶都將登上101動畫,更首創將動畫與煙火結合。

煙火大秀的配樂則請來榮獲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殊榮的知名電影配樂製作人林強親自操刀設計,並由曾獲得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阿爆以及希望兒童合唱團為此次的煙火大會獻聲。

林強表示,這是首次跨年煙火同步結合影像和音樂,勢必會受到矚目,也期望透過此次演出讓希望兒童合唱團的歌聲能夠發揚至世界。

另外今年的新年倒數也與往年不同,台北101特別將以往60秒的倒數延長為99秒,同時會在101頂樓播放動畫,讓大樓四面的群眾皆可一同迎接倒數時刻。

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表示,這次新年大秀結合許多動態設計,且煙火花色也會按照圖案走,也會隨著音樂節奏變化,期盼以年輕化、國際化、原創化的方式打造2019新年大秀,期望透過這些設計帶出台灣人生活中的不同面向以及在地的人事物等等,讓這次的煙火秀能更貼近台灣人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