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漿+肉燥蒸熟再煎 台南人早餐吃肉粿

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秘密早餐,你吃過嗎?一般民眾的早餐多半是西式的吐司、漢堡,或是中式的燒餅油條豆漿,不過以美食聞名的台南,早餐選擇特別豐富,除了牛肉湯以外,其實還有一道肉粿,也是在地美味,肉粿不是碗粿也不是菜頭粿,而是用純米漿或加入肉燥蒸熟後,再下鍋油煎到表皮金黃焦脆,配上煎蛋,接著在淋上醬汁或羹湯,就是一碗超豐盛的古早味。

隱身在傳統市場的肉粿專賣店,只賣一樣產品,就是肉粿,一賣70年,蒸熟的肉粿下鍋油煎到表皮金黃焦脆,配上煎蛋,接著在淋上獨特醬汁,吃起來滋味如何呢?顧客直呼好美味,這道肉粿不僅是台南人喜歡當下午茶,就連早上也是必點的早餐之一。

台南有許多間肉粿店,也是隱藏版美味,吸引許多老饕慕名而來,肉粿各家做法不同,有乾煎派,也有淋肉羹湯、虱目魚羹湯或是醬汁的,變化無窮。下回來台南,不妨可以品嘗看看,這一味在地人都激推的隱藏版美食,才夠內行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