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凌晨火燒透天厝 祖孫7人1死4傷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今(5)日在北中南都發生了恐怖的大火意外,在高雄一是一間倉儲工廠起火燃燒,彰化則是一間百年歷史的官舍發生火警,不過首先要帶大家看到在宜蘭這一起火警悲劇,在員山鄉清晨一棟透天厝突然起火燃燒,洪姓母女5人,12歲三女兒嚴重吸入性灼傷傷勢嚴重,42歲的媽媽和16歲大女兒、5歳小女兒同樣在醫院治療,但14歲二女兒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還是卻宣告不治,就讀國三的她在學校表現優秀,也是國樂隊團員,消息傳回學校,也讓老師同學相當不捨。

消防人員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起火點就在二樓,趕緊出動破壞機具,將百葉窗鋸開後上去救人,這一起火警意外發生在宜蘭員山鄉,大火延燒得非常快速,很快就將二樓吞噬,睡在一樓的阿公阿嬤第一時間逃了出來,幫忙報警。

然而火警發生的原因,疑似是因為二樓書房的電暖器引發,媽媽和四個女兒全都睡在雜物間旁的臥室,大家從睡夢中驚醒倉皇逃命,但目前12歲三女兒嚴重吸入性灼傷傷勢嚴重,42歲的媽媽和16歲大女兒、5歳小女兒同樣在醫院治療。

而14歲二女兒被濃煙嗆暈,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國樂聲悠揚磅礡,不幸過世的二女兒,在學校是國樂團的成員,成績優異人緣非常好,消息傳出,也讓許多同學還有老師感到相當不捨,媽媽更是痛心,大火無情帶走寶貴生命,只能提醒,最近天冷真的要留意家中電暖器的使用,以免悲劇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