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29線"石虎黃泉路" 今年第4隻遭撞死

李佳珊 史恩銘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29線成石虎的黃泉路嗎?!已經瀕臨絕種的石虎,有民眾開車路過苗栗縣苗29線發現一隻石虎躺在馬路,疑似被車撞傷死亡,拍照後透過臉書社團輾轉向縣府通報,保育人員確認是大約1.5歲的成年公石虎,而這已經是苗29線上,第4次發現石虎遭撞死亡。

保育動物石虎疑似被車撞躺在馬路上,一動也不動已經死亡,民眾9日凌晨開車在苗29線2.45公里左右,發現一隻疑似石虎,倒臥馬路上趕緊拍照,透過臉書社團輾轉向縣府通報,經過保育人員檢視,確認是隻約1.5歲的成年公石虎,發現石虎胸部遭強烈撞擊、大量出血,可能是被車撞擊致死,而這是已經是苗29線有紀錄以來,第4起發生石虎死亡意外。

因為苗29線地形,一邊是山谷,一邊是河床地,是石虎覓食地點,苗栗縣政府去年底開始在這條路段,增設友善環境動物通道工程,苗栗縣政府預計這項工程預計2月15日才完工,可惜這隻石虎先命喪黃泉,不少民眾在網路看到石虎死亡照片都相當難過,覺得應該給石虎一個安全棲息環境,也提醒用路人晚上放慢速度,別讓苗29線成為石虎的黃泉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