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校舍危樓多 新北待補強達86棟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學生上課的校舍安全嗎?監察院公佈全國校舍危樓補強結果,到去年10月為止,全國待拆除棟數最多是台南38棟,待補強棟數最多是新北市多達338棟,新北市教育局則出面喊冤,認為監察院公佈的並非最新數據,所有高風險的危樓校舍補強或拆除已經在105年完工,今年需要完成只剩最後86棟!

上課到一半天花板崩塌,上學難道還得比命大,前年10月,新北市秀峰國中30年校舍一塌嚇壞爸媽,監察院公佈了全國校舍危樓補強結果,截至107年10月,待拆除校舍最多是台南38棟,待補強校舍最多是新北市338棟,新北市教育局連忙澄清表示冤枉。

新北校舍危樓補強,新北市經評定須補強901棟,所有高震損風險校舍該拆的該補強的已經在105年完工,108年度預計完成只剩下最後86棟,跟監察院公佈的338棟怎麼差這麼多?新北市教育局認為,監察院拿的是去年10月的資料,但校舍補強工程是持續在進行,數據隨時都更新,希望家長能放心,孩子上學不是來拼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