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商圈黃金地段 神祕房東曝光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逢甲商圈黃金地段,就是這個三角形大樓,收租價格高昂,這位台中收租王,光收大樓樓上的旅館,月租就要180萬,一年就要2160萬租金,還不包括一樓出租的速食店、蛋糕店、飲料店和地下室書局,如果通通算進去,大樓的租金報酬率,可能接近4%,高於市場行情將近一倍。

速食店就位在熱鬧的逢甲商圈路口,遊客和學生不斷上門,是超級黃金角店。大樓一樓除了有速食店,還有蛋糕店、飲料店,地下室甚至還有書局,再往上看,5樓到12樓是老牌旅館,而這整棟大樓屋主都是同一個人。

台北房地產名人「劉媽媽」和兒子俞昌哲,2010年以10億元買下這棟大樓出租,光是旅館部分月租金就有180萬,一年就能收租2160萬,是逢甲商圈最大咖的房東,房仲業者還透露,如果把速食店等店租算進去,大樓租金報酬率,絕對遠高於市場行情的2%。

雖然逢甲商圈這幾年生意下滑,但大樓位在黃金地段,在不景氣的時刻房東還能穩定收租,讓一般市井小民羨慕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