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被安排「不到校」 高中生放火燒教務處

疑不滿被安排「不到校」 高中生放火燒教務處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17日)早龍潭區某高中驚傳縱火事件,一名學生疑不滿校方安排他暫時「不到校」,在教務處點火,校方及早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到場滅火,幸無人員受傷,財損及事件起因待進一步釐清。

校方教官表示,今上午7點到校巡查時,發現教務處大門遭人開啟,前往查看,赫見發現一名學生拿著裝有機油的塑膠瓶向辦公桌潑灑,並以打火機點燃,火勢迅速往桌面四方竄,導致辦公桌、電腦都遭到波及。

教官立即制止學生,並趁火勢還沒擴大前,拿滅火器撲救,最後再由消防隊員接手,1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無人員傷亡,僅燒毀一張辦公桌、電腦及部分文件。一名老師說,縱火學生是有情緒障礙的特殊教育生,自上月起,焦慮、暴怒的情緒頻繁出現,有時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在多方評估下,決定透過教育局協助他轉介安置到特教學校。

校方表示,因下學期起該生就要轉校,將他暫時安排不到校,可能因此導致他心生不滿,才會潛入學校縱火;縱火學生目前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問訊,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