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轉小教室拆了!網友聲援「原住民沒了回家之路」

原轉小教室拆了!網友聲援「原住民沒了回家之路」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警今(22)日上午聚集約30名以上警力,於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外嚴格管制,進行強制拆除。(資料照)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住民團體「原轉小教室」因駐紮凱道將近700天,台北市警以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為由,今(22)日上午聚集約30名以上警力,於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外嚴格管制,進行強制拆除。歌手巴奈在臉書上直播強拆現場,拆除過程大致和平,網友留言聲援怒批「國家機器仍在持續拆除原住民族人的回家之路。」

歌手巴奈今日在臉書直播凱道部落拆除現場。其實,從2017年2月開始巴奈與族人便在凱道抗議政府「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違反《原住民族基本法》,導致原住民土地被財團大量開發,阻礙原住民文化發展,成立了「原轉小教室」。他們為了表達修正「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以及「推出該辦法的原民會主委下台」兩項訴求,長期駐紮在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並且以柔性的方式表示抗議。原轉小教室駐紮凱道將近700天,今日政府進行強制拆除,網友表示「居然這時候警力才充沛!」替凱道部落的同胞聲援。

原轉小教室拆了!網友聲援「原住民沒了回家之路」 | 原住民團體依然在現場表示抗議(翻攝自臉書「一起陪原住民族劃出回家的路」粉絲專頁)
原住民團體依然在現場表示抗議(翻攝自臉書「一起陪原住民族劃出回家的路」粉絲專頁)
原轉小教室拆了!網友聲援「原住民沒了回家之路」 | (資料照)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