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噸鐵球砸落 首座攔截落石網過考驗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結南投埔里和魚池鄉的131縣道,2017年曾經發生落石砸車,造成女駕駛死亡事件,為了避免災害再發生,縣政府在這處山坡,架設了全國第1座攔截落石網,工程人員實際測試,還用1公噸鐵球來模擬落石,從防護網上方垂直落下,測試結果相當成功。

重達1.1公噸的鐵球從防護網上方15公尺處落下,防護網成功攔截,還發出撞擊巨響,防護網延展性高,完全吸收落石能量,鐵球在道路上方20公尺處就停住,全國第一座攔截落石網,還鋪設光纖感應器,具有預警功能。

防護網架設在南投131縣道牛洞路段,2017年11月,這裡曾經發生落石砸車,造成女駕駛死亡事件,為了避免災害再發生,縣政府還進行難度更高的模擬落石測試,南投131縣道,連結埔里、魚池和水里鄉,是當地重要道路,現在有了落石防護網和預警裝置,往來車輛的駕駛不必再提心吊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