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竹林鬥劍美景 鹿谷看得到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鹿谷小半天風景區內的「長源圳生態步道」,運用自然生態工法,保留了原始的竹林風貌,步道旁的溪流水質,清澈見底,沿著石板階梯行走,感受身旁的竹林搖曳,好像電影「臥虎藏龍」的美景。

電影臥虎藏龍裡,主角周潤發和章子怡,在竹林裡鬥劍,兩人在翠綠的竹葉之間飛來飛去,唯美的畫面令人嚮往,而在南投鹿谷小半天,就有這樣的竹林美景,從空中鳥瞰,滿山的竹林隨風搖曳,走在古樸的石板階梯,感覺好像置身在武俠電影裡。

位在小半天的長源圳生態步道,運用自然生態工法,保留原始竹林風貌,步道旁的溪水,魚蝦悠游其中,和隨風搖曳的孟宗竹林,相得益彰,連國際巨星都來拍攝化妝品廣告。不光有美景,遊客來到竹林裡,還能體驗挖竹筍的樂趣。早年飲用水取得不易,居民沿著山坡開鑿了長源圳,清澈的溪水和竹林美景,成了遊客遠離塵囂,洗滌身心靈的最佳去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