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魚"油炸酥嫩 東石漁民賺一筆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種食物你有聽過嗎?就叫作那個魚,什麼是那個魚呢?其實,牠的本名叫「小鰭鐮齒魚」,真的很不好記,很多人買的時候都用指的,跟老闆說,要買「那個魚」,從此也就被叫作「那個魚」,用酥炸的方式料理,口味相當獨特!

裹粉下鍋高溫油炸,炸完端上桌,人客已經食指大動,吃起來外酥內軟,其實這是一道魚料理,啥咪怎麼這魚叫做「那個魚」,原來牠的本名叫做「小鰭鐮齒魚」,身長大約20到30公分,長得就像一條小鰻魚,有洄游的習性。先前屏東東港是主要捕獲區,近期因為風浪大魚群洄游,讓嘉義東石港也捕獲不少,因為全身沒有鱗片加上肉少,通常就是以油炸方式來料理。

除了好吃的「那個魚」,嘉義東石還有很討喜的,生雞蛋打進麵皮裡,接著捏一捏丟進油鍋裡,把外皮炸得金黃酥脆,這個叫蚵仔包,是年節很應景的小吃,飽滿的福袋蚵仔包,裡頭有菜有蚵仔還有蛋,剛炸起來真的好香,酥脆又會爆漿,吃一顆真的感覺福氣滿滿。

來到嘉義東石,當然不能少了這一味,就是烤石蚵啦,鮮美的石蚵沾著瓦沙米,光看就叫人口水直流,年節期間可以到嘉義東石,來品嚐應景又好吃的人氣小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