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演奏家蔡明秀 進德音樂學院碩士班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來自彰化的盲人長笛演奏家蔡明秀,今年一月報考德國國立斯圖加特音樂學院碩士班,打敗來自全球好幾百位長笛高手,獲得唯一錄取,她也是這所全球知名的音樂學院,創校162年來,首位全盲以及罹患妥瑞症的學生,雖然過程很艱辛,但蔡明秀更開心的是,距離她想成為「長笛教授」的願望,又更近了一步。

吹起最愛的樂曲,看不見的蔡明秀卻在音樂的領域裡,擁有比任何人都要清晰的音感,這樣優秀的天賦,讓她成為德國國立斯圖加特音樂學院,創校162年來,首位招收的全盲加妥瑞症學生,打敗來自全球各地好幾百位長笛高手。

來自彰化的蔡明秀,因為早產視網膜剝離,從一出生就看不見,但是只要聽過的歌曲,就能不用看譜彈奏出來,12歲時就舉辦獨奏會,也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但她心裡有一個終極目標,就是成為一名長笛教授。

除了雙眼全盲蔡明秀還罹患妥瑞症,臉部常會不自主的抽動,但這些考驗都沒有打垮她,3月底即將前往德國圓音樂的夢,蔡明秀希望有一天,能帶著博士學位回到台灣,把自己的才能,奉獻給台灣的音樂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