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擾花期 雲林木棉道火紅盛開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虎尾往西螺方向的雲145縣道,木棉花盛開,長8公里的路段,有900株木棉花,開得非常漂亮,吸引民眾拍照打卡,但木棉花期應該是在4、5月,卻因為太熱了,干擾花期,而林內鄉的竹子甚至還因為缺水開花了,當地耆老流傳說,竹子開花,代表會有飢荒。

馬路兩旁的木棉樹開花了,花瓣掉滿地,像是替馬路鋪上橘紅地毯,這裡是雲林虎尾往西螺方向的雲145縣道,長8公里的路段,有900株木棉花盛開,但木棉花應該要過清明節才開,現在就開,花期提早了。

不只天氣熱,雲林已經好幾個月都沒下雨,竹子缺水,葉子都枯萎、掉光,竹子還開花,居民擔心的是來自耆老的傳說,少雨,也讓風鈴木開的密密麻麻,美麗的背後,是因為缺水,激發植物求生本能花朵大爆開,巧合的,春節時,大甲鎮瀾宮抽四季籤,雨水籤,就抽中一支中下籤,代表乾旱,要注意缺水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