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鹿谷開山王聖誕 22888台斤神龜吃平安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來看最巨大的平安神龜!南投鹿谷一間廟宇舉辦「開山聖王聖誕千秋」活動,廟方遵循古禮製作米糕龜,今年比去年增加2000台斤,有2萬2888台斤重,堪稱是全台最重的廟會「平安龜」,廟方也記錄了20多人手工炒糯米的過程,真的非常費力。

師傅拿大鏟子和小刮刀,把餡料抹在平安龜上,這隻平安龜重達2萬2888台斤,堪稱全台最重!要做出這麼大的平安龜不容易,耗時、也要多人合力才能完成,師傅一共20人,把砂糖和糯米炒在一塊兒,一人出3、40萬做平安龜還有打金牌,1隻平安龜要百萬元,今年由4位茶農出錢,來還願答謝開山聖王。

這間開山聖王廟的平安龜總重量年年突破,最初其實只有2200台斤,年年增加重量發放給更多人享用,對事業家庭都很好。開山聖王聖誕也是廟宇重建136週年,除了平安龜,廟方還準備湯圓、油麵及米粉,也辦晚會放煙火,相當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