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逾千棵櫻花樹盛開 司馬庫斯美呆了!

莊明憲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泰雅族的部落司馬庫斯不但是全國最深山的部落,現在也成了賞櫻花的秘境,這裡有上千棵的櫻花,昭和櫻開滿了整個迎賓步道還有櫻花隧道,讓遊客可以被櫻花海包圍,在228連假時成了拍照熱門景點,部落說雖然現在是花期的空檔,但接下來3月底到4月初,八重櫻將會綻放,民眾春假不妨可以來這走走賞櫻。

整排的櫻花綻放粉色花瓣就像是在迎接大家的到來,從空中鳥瞰櫻花開滿了整個山坡,有的是嬌羞的粉紅色有的是喜氣的桃紅色,襯著旁邊翠綠的山林美不勝收;另一頭還有櫻花隧道走入其中被滿滿的櫻花海給包圍,有遊客換上和服拍照,襯著藍天白雲彷彿到了國外。

這裡是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種滿了近千棵的櫻花,第1波的昭和櫻在2月中滿開,228連假時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雖然現在昭和櫻的花期已經結束,但部落說,民眾別失望,接下來還會有一波花期。部落也提醒民眾,現在山上正在修路道路封閉,只有禮拜六才有開放,民眾可以先好好計劃春假旅遊到司馬庫斯欣賞漂亮的櫻花花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