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為害鄉里無法管? 上百店家連署抓人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什麼樣的人會讓居民,集體連署希望他被抓去關?高雄有一名前科累累的陳姓男子,他自稱有殘障手冊殺人不會被關,常在社區持刀棍恐嚇居民,居民連署拜託檢警羈押,結果被放出來,又馬上闖釣蝦場搶菜刀追殺店員,檢方這回強硬起來,聲請羈押!

這名在釣蝦場,手拿菜刀追砍民眾的陳姓男子,就是轄區警方頭痛份子,因為他多次涉嫌傷人,不僅里民在公園聊天就忽然被追砍,還有民眾被他拿榔頭打破頭,記者實際找到受害人,一想到還驚魂未定。

陳姓嫌犯日前因為又犯下竊盜案,遭警方逮捕,兩個里的里長串連上百店家,寫連署書向檢方陳情,希望將人關起來,結果嫌犯一放出來,立刻又犯下拿刀追砍兩位民眾的案件,讓當地居民憤憤不平,檢方則是出面解釋。檢方強調,嫌犯再度犯案後已經將他移送,法院裁定聲押獲准,但對居民來說,若早一點把人關起來,或許居民就不用活在恐懼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