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專車放寬資格 「在花蓮工作者」也可搭

返鄉專車放寬資格 「在花蓮工作者」也可搭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放寬清明連假返鄉專車的搭乘條件,縣府觀光處13日指出,原先只限定在設籍花蓮縣者和其家人,但這次將放寬至「在花蓮工作者」也可以搭乘。將在3月25日中午12點開放網路訂票。

清明連假將4月4日到4月7日連放4天,不少外地工作的民眾選擇返鄉探望家人,而花蓮縣這次也準備返鄉專車供居民使用。花蓮縣政府觀光處13日指出,原本返鄉專車的搭乘資格限定在設籍花蓮縣、或身分證U字開頭者,及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但此次特別放寬條件,凡在花蓮工作者及其配偶、直系血親及其配偶也可訂購。

花蓮縣觀光處說明,清明節返鄉專車全票一張200元,半票100元,專車共有2列,總計4列,每列可載運566座位。民眾可到縣府官網訂票,票券上也將標記乘車人姓名,所以取票時、乘車途中必須備妥身分證供查驗。在花蓮工作者,要向公司申請在花蓮工作的證明,於取票時出示,親屬則以戶口名簿證明。

網路訂票時間將從3月25日中午12點至下午4點,若額滿將候補登記。止於專車發車時間,台北往花蓮共2列次,分別為4月3日晚上7點、4日早上7點12分開;花蓮往台北也是2列次,4月7日早上9點50分、傍晚5點5分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