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沒看過活豬! 電子業主管變身黑豬達人

胡琪俐 翁乾晃 報導  / 屏東縣

自從台灣爆發口蹄疫之後,屏東再也沒有活體豬隻外銷到國際,直到一位40多歲的豬農李榮春出現!他原本是電子公司主管,連活豬都沒有看過,陰錯陽差之下,花了10年的時間,專心把養豬這件事做好,還研發出台灣原生種平埔黑豬,成功把豬銷到香港!

拍拍屁股催促著黑豬,趕快進入木頭籠子裡,因為牠們馬上就要搭飛機去香港,成為屏東活體黑豬,外銷國際先例,而這個故事,要從豬農李榮春說起,原本從事電子業,卻在30歲左右被放無薪價,後來轉念買了一批豬到屏東生根。

豬種近親雜交容易生病,經過基因篩選純化後增強抵抗力,培育出台灣原生種平埔黑豬,李榮春到屏東養豬,也提供地方工作機會,讓年輕人回到地方就業、促進地方發展。

各式各樣,來自台灣地方的食材好味道,還有像是雞湯中加入了雲林華菇貢寮鮑魚,創意料理賦予地方食材新生命,也帶動地方發展,等著民眾一一發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