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灣之"光" 台灣燈會揚名國際!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台灣燈會昨(3)日晚上圓滿落幕,這次被國內外譽為史上最美,連縣長潘孟安人氣也極速攀升,之所以會如此的轟動,17天能吸引1339萬人,包括某些特別傑出的亮點,像是台灣首創的空中無人機演出,再來,今年的燈會展現創意,藝術燈區的3件作品獲邀8月到丹麥展覽,另外,海底世界燈區的珊瑚之心更是獲得義大利設計大獎的提名,讓這屆台灣燈會揚名國際。

絢爛煙火讓夜空變得亮麗,一首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國境之南》更是觸動人心,2019屏東台灣燈會閉幕,精彩的節目輪番登場,讓現場所有人驚呼連連,2019年屏東登場的這場燈會被國內外封為最美的台灣燈會,結合陸海空場域的3D展演,其中這場無人機秀,台灣空前的無人機表演讓這屆燈會有了第一個讚嘆。

還有今年的燈會地方展現創意,海底世界燈區的這座「珊瑚之心」,以象徵人類的破壞,讓珊瑚白化死亡的有意義設計,而獲得義大利設計大獎,照明裝置藝術組入圍提名;另外還有藝術燈區的「恆春風巢」「屏安時光」以及「竹田紀事」3件作品,也獲邀在8月到丹麥展覽。

除此之外,南島文化燈區這棵生命之樹結合聲光影音,讓整棵樹有了生命力;還有這座「海之女神」,由蚵殼組成的15公尺高的燈座,是全台第一座對新住民致敬的主燈。

屏東第1次主辦的台灣燈會,第1次在海邊展出,以海景環保永續和多元文化,玩出燈節新意象,也征服全台民眾來「朝聖」,也寫下不少首創的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