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暖冬影響 西瓜提早20天上市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屏東縣

喜歡吃西瓜的民眾,現在正是又便宜又好吃的時候!受暖冬影響,12月到2月,雨水少,天氣熱,西瓜比起去年提前20天上市,一斤22元比去年一斤30元,便宜8塊,而傳統市場也有水果攤在賣西瓜了,比較小顆一些,但一斤只要15塊。

民眾吃西瓜笑得好開心,因為這是今年的第一口西瓜,往年這個時候,還沒有人在賣西瓜,因為暖冬,西瓜提前上市,雲林這家西瓜店,算一算比去年提早20天開賣,老闆回應一斤賣22塊,比去年便宜8塊,傳統市場也開始賣西瓜,品種不同,比較小顆,一斤賣15塊,產地同樣是屏東。

因為今年冬天天氣熱雨水少,西瓜長得好,氣象局回應所謂的暖冬,是指12月到2月算冬季,但全台13個平地測站均溫是20.5度,是從1947年有紀錄以來最暖的冬天,西瓜也因為均溫偏暖提前採收,喜歡西瓜的民眾,現在正是便宜又好吃的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