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打造人工藻床 放流5萬蟹苗

陳能振 樸星宇 張肇元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生中心為了復育沙蟹,在湖西鄉的海邊打造了一個人工藻床,讓五萬尾的小蟹苗,在這裡安心長大,這藻床看起來不太起眼,可是它不規則的外型,可以讓蟹苗躲藏,也能引來其他浮游生物,讓蟹苗有食物,希望這次的實驗成果,能對沙蟹繁殖越來越快。

大夥穿著青蛙裝人人手拿兩大袋走向海邊,這裡頭裝的都是沙蟹的蟹苗,澎湖的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在湖西鄉的海邊,打造了一個240平方公尺的馬尾藻人工藻床,要讓沙蟹們在這裡好好長大,一匙一匙慢慢舀進藻床裡,這一點一點的小黑點就是沙蟹也叫梭子蟹,這次一共放流了五萬尾的蟹苗。

別以為這藻床不起眼裡頭可是有豐富資源,半透明的扁跳蝦在指甲上幾乎快看不見,卻是餵飽沙蟹的重要食物,海生中心這次實驗,提早在大眼幼蟲階段就把沙蟹送進藻床,等到七八月氣溫升高,馬尾藻就會腐爛脫落讓沙蟹們自然放流,煞費苦心增加沙蟹產量來復育海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