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頭破急診 母控衛生所要求等1小時

宋燕旻 翁乾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綠島一名媽媽,因為女兒摔倒撞上桌腳、額頭流血,緊急帶女兒去綠島衛生所掛急診,卻收到醫生說現在是吃飯時間要她等一個小時的回應,氣得在臉書上爆料,但我們深入了解之後發現,綠島從去年十月開始,就只有一位女醫生,這名醫生還是自願申請到綠島服務的,幾乎是24小時待命沒有休息。

這次會要求女童等一個小時,也是因為她太過躁動,無法協助壓制縫合,希望女童冷靜,再替她縫合,並非是為了吃飯,讓病患苦等的醫生!

貼出女兒受傷的照片,綠島一名媽媽,在網路上抱怨,女兒摔破頭,帶女兒到衛生局就醫,但急診的陳姓女醫生,卻因為是吃飯時間,要她等一個小時後再來,氣得在網路上大罵,這一罵,卻出現很多網友替醫生說話,這才發現綠島的醫療嚴重不足!

原來從去年十月以來,綠島僅剩一名女醫生,這名女醫生還是自願到綠島行醫的,沒人輪休,幾乎是24小時待命!事後了解,女醫生第一時間就到診間看傷口,由於女童哭鬧,情緒不穩,女醫生才會請媽媽帶女兒回家吃飯,一小時後,等人回來再來,並非都不處理!只是雙方在理解上有落差,媽媽也隨後刪文。但因為一個抱怨文,也再度突顯了綠島「一名醫生顧全鄉,醫療缺乏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