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流感高峰期 疾管署估16萬人次就診

春節流感高峰期 疾管署估16萬人次就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將至,衛福部疾管署今(10)日表示,預估今年連假的流感就診人數可能上看16萬人,估計初二或初三人數會最高。疾管署除了提醒民眾注意個人衛生保健,若必須就醫看診,可先至附近醫院,避免小病衝急診。

疾管署署長羅一鈞今日表示,這一季流感的疫情雖然比起上一季和緩,但往年急診類流感的就診人次都會在春節當週衝到最高峰,尤其以初二、初三最高,預估今年9天連假會上看16萬人次。羅一鈞表示,衛福部已經針對流感疫情啟動應變計畫,針對疫情監測、藥劑、急重症醫療照護調度、人口密集機構之流感防治與感染管制措施,以及風險溝通等五大應變策略加強整備。

羅一鈞說,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存貨約有11.9萬劑,月底還會有13萬劑到貨,但由於施打疫苗到產生保護力約需2週的時間,建議民眾提早施打疫苗,以因應春節流感高峰。

羅一鈞也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務必加強個人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生病時儘量在家休息,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輕微類流感症狀,可先至鄰近之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避免湧入大醫院導致急診壅塞。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