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險被詐60萬 "3句話"嚇跑騙徒!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多關心孩子更要注意年長者,台中一名90歲老翁,接到詐騙電話,對方騙說他的郵局帳戶涉及刑案,要把錢領出來才不會被扣押, 結果老翁真的要把60萬積蓄都領出來,幸好在郵局時,有民眾當場教他,要跟詐騙集團說我聽不懂 ,我叫我孫子聽電話,我孫子是警察,保證對方,聽到這句會掛電話。

一名90歲老翁想把60萬積蓄全領出來,他接到電話,有人騙他郵局帳戶涉及刑案把錢領出來才不會有事,但這一聽就是詐騙,警方苦口勸說,跟老翁分析前因後果,這時旁邊一名路人阿姨,突然神回覆,阿姨以親身經驗告訴老翁,說她跟詐騙集團說,"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我孫子是警察我請他來聽電話",詐騙集團一聽嚇壞了,趕快把電話掛掉。

這一招真的有用嗎,警方說,長輩接到詐騙電話除了可以這麼說,也可以打165求證,不然就是直接掛斷就好,最好不要跟詐騙集團繼續聊,因為他們都有教戰守則,不管回答什麼他都有辦法騙下去,裝傻說要把警察請出來,的確是個可行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