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小學爆A流群聚感染 一班級緊急停課

台東小學爆A流群聚感染 一班級緊急停課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某國小有一個班級爆發多人感染A型流感事件,15日一早校方緊急決定該班級停課一週。家長無奈指出,孩子有施打過疫苗,但衛生局回應,疫苗視個人體質不同也有差,還是要看個人衛生保健習慣而定

台東縣某國小,全班20多名小朋友,多名學童在上週末傳出不適,家長們直到到在通訊軟體群組請假時才驚覺人數眾多,校方一早緊急開會決議該班級停課一週(15日到21日),也在下午通報衛生局處理。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學生的感染狀況還在調查,目前已有6名學童確診A型流感,大約還有9名學童有發燒症狀、其餘也有數人感覺身體不識。部分家長反應,孩童在去年有施打疫苗,卻還是感染,衛生局回應,疫苗的有效期是6個月到一年,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定,重點是要注重個人衛生。

但衛生局指出,該班級中仍有1、2名學童未施打疫苗,是否成為A流入侵破口,仍有待疫情調查結果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