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營運不到半年 被爆車廂漏水.座椅破損

淡海輕軌營運不到半年 被爆車廂漏水.座椅破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淡海輕軌在去年底通車營運,至今問題不斷,近日有民眾反映車廂內有滴水、座椅破損的狀況。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29日表示,滴水問題目前已改善,座椅則會逐步更換成防火塑料的座椅。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29日表示,近日有民眾反映,搭乘淡海輕軌時有發現車廂滴水、座椅破損等問題,捷運局副局長詹榮鋒強調,空調冷凝水因室內外溫差才會造成低水,目前已透過斷熱材質將冷凝處的金屬部分包覆,改善滴水問題。至於座椅破損,原本座椅設計採用人造皮革,是為了提升旅客搭乘體驗,但考量實際營運使用狀況,之後全面更換為高強度防火塑料之座椅。

但礙於新座椅量產並更換還需要一段時間,詹榮鋒表示,現階段將搭配營運收班進行巡檢,若有發現破損就立即改善。此外,旅客資訊顯示系統(PIDS)電子看板顯示異常,是因為先前飄雨進水造成,目前已改善完成並將加強期巡檢。

捷運局承諾,這些試營運及營運期間發生的問題,目前並沒有影響系統營運與安全的疑慮,捷運局也將儘速改善並持續觀察,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