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條捷運!拚明年底全線通車

台中首條捷運!拚明年底全線通車 | 華視新聞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視察中捷綠線工程進度。(台中市政府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人爭取了20年、蓋了快10年,花費近500億元蓋的捷運綠線,目前工程進度已達83.53%,今(8)日市長盧秀燕前往視察時表示,109年底前可望全線營運通車。

盧秀燕今日在交通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等人的陪同下,視察捷運綠線工程。盧表示,大家都很期待早日完工通車,順利的話,109年底前可全線營運通車,這段時間會緊鑼密鼓做完美的最後準備工作。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為台中的第一條捷運,全長16.71公里,共設置18個車站,除終點捷運台中高鐵站與台鐵、高鐵共構轉乘外,捷運松竹站及捷運大慶站也分別設有台鐵連通道方便民眾轉乘,目前工程總進度已達83.53%,土建工程已近尾聲,電聯車並已完成全線試車,5月進入機電全系統整合測試及試營運驗證階段,後續待台中捷運公司完成初、履勘後,台中將可於109年迎接首條捷運的到來。

台中首條捷運!拚明年底全線通車 |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8日試乘中捷綠線。(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8日試乘中捷綠線。(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