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花蓮海灘 1米長弗氏小海豚死亡

張益鈞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有民眾通報在花蓮的太平洋公園沙灘上,發現一隻擱淺的小海豚,但已經沒了氣息,經過鑑定,確定是弗氏海豚,才100公分長是隻幼豚,尾鰭有明顯的擦傷,另外花蓮的漁船在外海捕到一頭罕見的巨口鯊,全世界數量據估算恐怕只有100頭上下,但台灣附近海域是牠出沒的熱點,雖然這次捕獲時,鯊魚已經死亡,但保育人士仍然相當重視。

船才剛靠岸,漁工們就趕緊過來幫忙,這艘花蓮籍的漁船鑫昇寶36號,捕到一頭罕見的巨口鯊,立刻向安檢所通報,這隻巨口鯊長約3公尺半有612公斤重,但捕到牠的時候已經死亡,大家合力將牠拖到碼頭上,巨口鯊數量稀少,全世界對牠的研究並不多,不過牠常在台灣附近海域出沒,保育單位希望能主動將牠列入禁捕名單。

除了罕見的巨口鯊,6日在花蓮的太平洋公園海岸,也有隻弗氏海豚被沖上岸,這隻海豚相當迷你才110公分長,還是個小BABY尾鰭的部分有些擦傷,但身體的其他部位沒有明顯外傷。每年將近有70到100件鯨豚擱淺的事件發生,除了人為因素,洋流及環境改變都有可能造成影響,鯨豚協會也請獸醫幫忙解剖,要找出牠擱淺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