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開8000罰單 新埔測速照相惹民怨

胡琪俐 莊明憲 張肇元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新埔鎮的一台測速照相,竟在短短3個月累積超過8千張罰單,當地議員說,接獲不少民眾反應,這個路段一邊是溪流,一邊是農田,附近又沒有住戶,設測速照相機根本是擾民!不過警方說,當地交通事故發生數量確實有降低,也會和相關單位再討論。

速限50公里,駕駛只要一大意,就會被拍照開罰,這是新竹縣新埔鎮文山里,高鐵橋下的測速照相,從2月1日設置後短短3個月,竟累積8千多張罰單,引起民怨。接獲民眾反應,設置在這個位置,會讓人先踩煞車到下路段加速。

測速照相機地點,一邊是溪流,一邊是農田,旁邊沒有住家馬路這麼寬又在郊區,就有民眾跟議員反應,限速50公里根本沒有道理,但是住在附近民眾卻大多表示贊成。警方表示,統計當地路段,交通事故發生數量,從今年單單1月份就有10件車禍,而2月到4月加起來只有14件,可見設置測速照相機後,交通事故有減少,對民眾的建議,也會跟相關單位,做後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