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地強豎8電線桿 竹市府鐵腕拆除!

莊明憲 樸星宇 梁宏志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的延平路上有個奇景,一共有八根電線桿被立在一處民宅的騎樓前面,成了大型路霸,電線桿旁邊還用鐵皮再圍一圈,原來是因為路的拓寬政策曾經更動過,有人就買下畸零地,企圖叫民宅地主買回去,所以才用電線桿圈地,但市政府認為,這些都沒經過申請,是違建,依法將它拆除。

公車站旁的人行道怎麼突然冒出八根電線桿,每根都有三層樓這麼高,而且相當密集電線桿之間都才距離幾步,上頭不但沒有電線還擋在商家前面,電線桿還用鐵皮再圍一圈就像是在佔地盤,新竹香山的延平路上出現這樣奇特的景象,原來是有心人士看準這條路拓寬政策有變動,路寬縮減所以買下多餘的土地,企圖用這樣的方式要旁邊民宅的地主高價買回。

此舉不但影響居民生活,也讓商家生意難作,特地在鐵皮上掛牌子說我們有在營業,這樣的狀況市政府也注意到了!

因未經正式管道申請執照確定屬於違建,市政府6日也在員警的戒護下,將這些違建拆除,公權力伸張正義,終於把擋在家門口的鐵皮跟電線桿拆掉,讓附近住戶不再卡卡進出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