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愛心捐款箱 慣竊辯"我是窮苦人"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慣竊還裝可憐!新北市新莊一名張姓男子,他日前趁著半夜,跑到超市裡偷走愛心捐款箱,警方循線調查,卻發現他因為別的案件,已經被收押在看守所裡面,接受訊問時,他還不斷的博取同情,說自己是窮苦人,缺錢花用才會出此下策。但警方發現他根本是慣竊,照樣移送法辦。

監視器畫面拍下,男子騎著腳踏車走進超市,他沒有買東西,就直接走向櫃檯,緊接著在愛心捐款箱前,不斷徘徊,眼見四下無人,就將愛心捐款箱整個抱走,得手現金兩千多元,事後騎著腳踏車,快速離開,超商店員可能也在忙別得事情沒在櫃台。

事發在新莊民安街的,這間連鎖超市,店家報警之後,警方循線逮到這名張姓男子,他已因別的案子,被看守所收押,但他卻對警方裝可憐,所長平時無業,52歲的張姓嫌犯,他沒有正當工作,偶爾打臨時工,家裡也只剩他ㄧ個人獨居,平時就靠偷竊維生,說自己真的沒錢吃飯,但好手好腳不循正當管道工作,當慣竊,還是被警方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