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全盲生羅柏勛 獲頒總統教育獎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總統教育獎名單公布,今年年紀最小得主是只有9歲,就讀高雄市獅甲國小的羅柏勛,柏勛因為眼癌的關係導致全盲,上帝關了他的靈魂之窗,但堅強不服輸的個性、讓他不輸正常小孩,橫渡日月潭、游泳六面金牌、鋼琴比賽也是獲獎無數,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讓他的表現不會輸人一截。

手指敲在琴鍵上,彈奏著電影暮光之城主題曲,這位小弟弟柏勛只有九歲,琴藝精湛的他,其實現在已經全盲,但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讓他成了今年總統教育獎,年紀最小的得主,總統獎得主羅柏勛表示,就我出生第四個月然後得了母細胞瘤,在治療的當中感覺音樂可以讓放鬆。鋼琴比賽獲獎無數的他,將歌手蕭煌奇做為榜樣,除了音樂,眼睛看不見的他,甚至橫渡日月潭。

游泳、武術也都難不倒他,柏勛的媽媽沒有被孩子的病痛打倒,為了讓孩子成長,要求自己要更堅強,上帝將柏勛的靈魂之窗關了起來,反而讓他更加奮發向上,樂觀面對不平凡的人生際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