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鵝一缺三 天鵝公園險唱空城計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營天鵝湖公園,湖面裡頭卻只有一隻黑天鵝,有點名實不符,園方情商私人動物園捐贈了3隻黑天鵝要來進行配對,沒想到來不到兩天,3隻黑天鵝都不見了,公所只好拜託消防隊搭乘小艇,全面搜鵝!最後發現天鵝們只是游出水閘門,消防人員怕驚動天鵝,頂著38度高溫慢慢划,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讓天鵝湖裡又有天鵝可以看。

這裡是台南新營的天鵝湖公園,但湖面上卻只有一隻天鵝,卻只有一隻孤單黑天鵝,真的有點說不過,園方拜託了附近的動物園業者,多送幾隻,湊湊鵝數吧,業者大方答應,一口氣送了三隻,當天還辦了熱鬧活動,結果才過了兩天,又只剩下一隻鵝,管理人員當場傻眼。

真的是我的老天鵝!怎麼辦?只好拜託消防隊,搭乘小艇全面搜鵝,還好天鵝沒有失蹤,只是游出去,消防人員頂著大太陽,把迷途的黑天鵝們一隻隻引回,才結束這場天鵝虛驚記,讓天鵝湖,又回到了優美的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