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館開館1年 百件玩具被破壞.帶走

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營有座「南瀛親子館」,因為免費提供家長帶小孩來玩玩具,還有透明旋轉溜滑梯而聞名,開館1年就吸引8萬人次造訪,但最近社會局盤點相關物品,發現遭毀損,被帶走的玩具竟然高達上百件,甚至曾有家長帶小孩來玩後,不願配合收拾玩具,工作人員善意提醒,卻被家長反嗆「收玩具是你們的事」,館方呼籲,民眾一定要愛惜公物。

《玩具總動員3》電影中,玩具們害怕自己被玩壞的情節,在南瀛親子館真實上演,館方人員拿出1箱遭孩童破壞的玩具,有木頭玩具被解體,還有玩具零件遭破壞。

這些被破壞的玩具還只是一小部分,社會局統計,開館一年來有上百件玩具和現場設施,不是遭破壞就是被帶走,但最讓館方人員難過的是,曾有家長嗆說「收玩具是你們的事」。

這座位在新營區的南瀛親子館原本是新營代表會,改建後因為玩具總類多,還有透明旋轉溜滑梯,吸引不少家長帶孩子來遊玩,這些免費玩的玩具,不少是由鴻海基金會捐贈,社會局希望打造友善托育城市,但也需要家長和孩子們多多愛惜公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