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鋒面通過台灣 桃竹苗發布豪雨特報!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桃園市

今(28)日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上午在北台灣就下起了大雨,桃園和新竹市部分地區因此出現了淹水,水一度淹到小腿肚這麼高,影響了上班時間的交通,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市發布豪雨特報,下午過後,南台灣也要注意會開始出現大雨,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也要注意安全。

上午九點多,北台灣下起了大雨,人們撐著傘漫步在水中,淹水高度還一度來到小腿肚,警方放上交通三角錐,禁止人車通行。桃園的八德區同樣因為降雨造成積水,就怕車輛經過會拋錨,因此提醒用路人別冒險通行。

因為鋒面通過的關係,上午就開始出現明顯的雨勢,不僅桃園,新竹也因為突然降下的大雨,造成市區一度淹水,而氣象局上午針對了,桃園市、新竹縣市及苗栗市發布豪雨特報,其它縣市包括北北基、宜蘭縣,台中市、南投、雲嘉南、高雄、屏東,則發布大雨特報,但由於鋒面逐漸往南移動,因此下午過後,南台灣地區和中南部山區就會開始出現明顯的雨勢,所以提醒大家,一整天全台都會下大雨,甚至出現雷雨,提醒大家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用路人更要注意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