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余慈爺公聖誕 3百棚戲台祝壽

黃昱賦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鹿草鄉當地余慈爺公廟,每年的農曆4月23日都會舉辦祝壽慶典,由於廟宇相當靈驗,信眾越來越多,邀請來謝神的布袋戲跟歌仔戲團也越來越多,數量高達300多團,整齊排成一整列,綿延好幾百公尺,場面相當熱鬧壯觀,縣府也打算把這項活動,列入縣定民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廟前一個又一個戲棚搭在一起,綿延好幾百公尺,這邊則是可以看到高鐵延線旁,整齊的排成一列,空拍畫面相當壯觀,布袋戲歌仔戲通通都有,台上的戲班子賣力演出,灑糖果灑獎品,台下觀眾有得看又有得拿,相當熱鬧。

這嘉義鹿草余慈爺公廟適逢余慈爺生日,今年信眾請來三百棚布袋戲及三十棚歌仔戲向神明祝壽,數量之多全台罕見,嘉義縣府有意規劃,要把這項在地活動列為縣定民俗,因為信徒眾多,加上只要願望應驗,信眾隔年就會在余慈爺生日時邀請野台戲演出,成就了今日盛況。不論神明靈不靈,但這個生日慶典,也成了嘉義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宗教盛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