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疑除濕機引發火警 台南一家四口驚逃

王美雅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幾天各地都有雨,很多人都會開除濕機,使用時請特別小心,在台南永康就發生一起住宅火警,一家四口驚恐逃生,初判起火原因,就是跟除濕機有關;另外在高雄市三民區清晨也有一起公寓火警,一名男子受傷送醫,懷疑是常時間使用電腦,加上延長線老舊,引發電線走火,其實根據統計,去年國內有2971件「電氣火災」,造成51人死亡,消防員提醒一定要隨時注意電器運轉的情形。

公寓窗戶不斷竄出濃煙,住戶趕緊逃出來報警求助,消防人員抵達後衝上二樓,救出倒地男子送醫搶救,火警現場是高雄市三民區一棟二樓公寓,目前懷疑可能是男子長時間使用電腦,加上延長線老舊,導致電線走火。

另一起研判也跟電器用品有關的火警,地點在台南永康,一家四口住在二樓,習慣睡覺前開除濕機,半夜卻突然聞到燒焦味,兩大兩小驚恐逃出,不排除是除濕機過熱引發火勢,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國內有2971件電氣火災,高居起火原因第三名,造成51人死亡,民眾用電得特別小心,避免在同一插座或延長線上,連接過多的高功率電器,電器電線周圍別擺易燃物,都是減少意外發生的用電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