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海漂垃圾驚人 海龜慘死沙灘上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但有些動物,急需我們的保護!恆春半島的東海岸沙灘上,當地人發現好多隻海龜屍體,調查死因是被魚線纏繞頭部,這些海漂垃圾、有魚網、海灘椅、啤酒瓶蓋什麼都有,居民看不下去,每個周末招募志工,一起去淨灘。像是綠島居民,最近幾年的努力保護,已經讓當地海洋珊瑚礁生態恢復!

海浪將海龜打到岸上,靠近一看才發現,頭部被魚網纏繞,已經沒了生命,淨灘團體努力想把海岸的垃圾清乾淨,但寶特瓶、塑膠袋、魚網,怎麼清也清不完,讓海龜的棲身之所,變成葬身之所,恆春當地年輕人積極舉辦淨灘活動,希望家鄉的環境變得更好,理想很大,卻需要更多力量,美麗的海洋需要大家一起守護。

現在要帶你看到的,就是在各界努力下,重新站起來的綠島知名地標,大、小香菇珊瑚礁,2016年被莫蘭蒂颱風捲倒後,現在逐漸回復生機,破壞海洋環境的是人類,但能保護這美麗海洋生態的,也是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