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龜疑遭魚叉射殺 海巡、警方偵辦中

小琉球海龜疑遭魚叉射殺 海巡、警方偵辦中 | 華視新聞
(翻攝小琉球聯盟)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小琉球驚傳有海龜遭到射殺死亡!一名洪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小琉球聯盟」po文指出,昨天午1點半左右,「我們一群人在美人洞上岸的時候,發現海面有一隻奄奄一息的海龜,在牠旁邊發現一隻藍色的彈力魚叉,我們大家立即把海龜抬上岸 也第一時間聯絡了海巡跟警察」。

洪姓網友表示:「上岸後朋友告知,有看到一個穿著整套浮潛衣,手上拿著我們剛剛撿到的魚叉下水,而他上岸後魚叉沒看到他拿在手中,之後我們觀察傷勢,龜殼上疑似被魚叉打穿孔,海龜一直很想呼吸,龜殼也一直噴出氣泡,後來海巡跟警察趕來 直接馬上後送海龜到海生館,我們也跟海巡警察 報告我們所知道所看到的一切情形,後來我們就離開了。」

(翻攝小琉球聯盟)
(翻攝小琉球聯盟)

洪姓網友說:「最後很遺憾的,小海龜送到海生館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他呼籲:「希望執法單位可以有後續的動作,我本人也可以提供我所看到跟手上的資料,也請各位店家民宿業者可以加強宣導,海龜是保育類動物 連摸都不行,更何況是傷害。」

對此東港分局琉球分駐所所長吳明勝表示:「有關洪姓網友在小琉球社群裡PO文,本案目前由海巡署白沙安檢所偵辦中,另本所也積極訪查小琉球民宿及浮潛業者,並呼籲各位鄉親如有發現不法行為,務必發揮雞婆的精神,速與本所聯繫(琉球分駐所電話:08-8612231)或撥打110,本所將竭誠為您服務。」

小琉球海龜疑遭魚叉射殺 海巡、警方偵辦中 | (翻攝小琉球聯盟)
(翻攝小琉球聯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