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供桌偷吃香蕉! 彰化和美罕見現猴蹤

吳烈安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和美鎮上,最近出然出現一隻小獼猴,在馬路旁的路燈上盪來盪去,還跑到民宅騎樓內,爬上爬下,甚至闖進民宅,偷吃拜拜的供品,附近居民都覺得很奇怪,和美不靠山,這隻小猴不知道從哪跑來的,已經通知防疫所來抓。

不知道從哪出現的一隻小獼猴,跑進別人家裡,不斷挑釁寵物貓,玩累了就跑到騎樓,爬上冷氣壓縮機躲起來休息,或是爬到電線桿上東張西望。肚子餓了,還跑到民眾家裡,偷吃端午節拿來拜拜的供品。

這隻頑皮的小猴子,出現在彰化和美小鎮,但這裡不靠山,猴子打哪來沒人知道。居民們猜可能是有人棄養,還有人放香蕉想要給牠吃,但農業處表示,千萬不要餵牠,會讓牠喪失求生能力。防疫所放誘捕籠,想要捕捉小獼猴,但小獼猴像是看得懂早就躲起來了。

防疫所說因為小獼猴是野生動物,會持續誘捕,抓到後送去專門機構照顧,等到獼猴長大後,再進行野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