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葡萄發大財 彰化千萬富翁不少

宋燕旻 黃昭盛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灣本土的葡萄有一半都是來自彰化,其中大村更是巨峰葡萄最早的產地,因為品質良好也造就不少千萬富翁,讓大村鄉的千萬建案銷售一空之外,也有農民開近三百萬的進口車「巡田水」,可說是種葡萄發大財!

開著藝人阿翔同款進口車,這位來自彰化的農民不是要去親小三,而是要開車去「巡田水」!在彰化靠著種葡萄身價千萬的有錢人真的不少,因為改變以往交貨給盤商的營銷方式,把葡萄變成自產自銷,從原本一公斤賣價80到90元,一公斤變成125到180元,價格翻倍後,賺的錢又投資設備,加乘之下,讓種葡萄也發大財,不僅能買名車,大村一戶千萬的房子,也是銷售一空。

當地農會也證實,10幾年來存款不斷增加,總存款81億,其中50億是農存的。種葡萄利潤高,但也是看天吃飯,但利潤好,年收破百萬不是問題,也希望能吸引年輕人投入農業,從農沒斷層,一起發大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