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破大洞? 嘉義市區現"雨瀑"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氣候變化大,天氣很不穩定,鋒面又逐漸逼近,天空常出現難得景象,嘉義一位愛好空拍的攝影迷,今(10)日在市區就空拍到接近山區的方向出現了「雨瀑」奇景,一大片的天空就像破了一個洞,雨勢從大洞狂洩而下,這樣壯觀的畫面,讓這位攝影迷好興奮,因為真的相當難得。

嘉義氣象站表示,這是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產生的現象。難得的雨瀑畫面,就像天空破了一個大洞,雨就從洞口狂洩而下,攝影迷許許明對用空拍機拍到的畫面,許明對表示:「看到天開始變暗,就應該會有不同的氣候現象,那我就趁機趕快把空拍機升空,就拍到這個雨瀑的特殊情形。」從嘉義市區拍到山區的方向,出現難得的雨瀑,讓許明對欣喜若狂。

嘉義氣象站觀測人員張雅茹表示:「最近天氣比較不穩定,所以有一些小尺度對流雲系發展,我們這邊如果沒有下雨的話,能見度比較好的情況會看到遠方有下,局部地區會有大雨發生那旁邊都沒有,就會發現這個就是雨瀑的現象。」

嘉義氣象站表示,天氣不穩定加上鋒面靠近,天空就可能會出現奇觀,不只難得一見的雨瀑奇景,前一天也有人從阿里山上拍到,衝破天際直衝海面的閃電,瞬息萬變的天氣,讓景色變化多端,而有不同的天空美景,大自然幻化萬千的影像,時不時都會出現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