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買早餐? 老師店外"巡邏".入內趕學生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所私立高工,學生在上學,到早餐店用餐,老師竟然進入店內將學生趕走,好幾家早餐店都認為生意被影響,集體向學校反映,但校方表示,沒有禁止學生買早餐,只是希望學生準時上課,不要在校外逗留。

早餐店業者說:「老師又來站了,又來趕學生。」早上不到7點,學校老師就在早餐店對面巡邏,甚至直接進來店裡,不讓學生進來買早餐或吃早餐,讓店家傻眼。早餐店家表示:「直接進來,連招呼都不跟我們打, 就敲桌子說快點離開 ,買完早餐直接被抓、直接被記名字。」

店家抱怨,附近高工的老師,這半年來天天在校門外的早餐店站崗,不但學生沒辦法吃早餐也影響他們生意。早餐店家說:「生意最好的時候就絡繹不絕,1天大概有300人,現在剩不到5個你叫我們生意怎麼做?」

校方強調,絕對沒有禁止學生買早餐,他們只是希望學生上課前,不要在校外逗留,高工學務主任陳宜榛表示,事前都會先和店家打招呼,不要在店內吃早餐,大家也都很能夠理解學校的用心。記者詢問其他附近其他早餐業者:「老師進來是否會先打招呼?」業者答:「不會,她就直接進去了」

店家曾經向校方反映,得到的回應是「這是老師個人行為」,學校基於善意保護學生,但老師的做法卻引發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