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驚現龍捲風 吹掀屋頂.鷹架害9傷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因為台灣南邊海域熱對流極為旺盛,導致屏東林邊跟南州交界處,昨(1)日下午龍捲風橫掃,包括南州鄉果園毀損嚴重,而林邊鄉路邊的大型鷹架整座倒下,鐵架全變形,強大的風力差點有婦人被捲走,這陣龍捲風一共造成9人輕傷超過220戶住宅毀損、7千多戶停電。

國軍下午也派出80名兵力,協助居民善後清理。一陣強烈的風颳起,是威力不小的龍捲風,鐵片垃圾桶椅子全被捲起來電線也被扯斷,還有一處果園工寮前,龍捲風掃過,大量塵土夾帶著雜物被捲起,工寮前的藍色塑膠籃被捲飛,兩輛機車也差點被捲走;還有一間宮廟,龍捲風捲進廟庭前,強風灌進宮廟內。

昨日下午,屏東縣南州鄉跟林邊鄉交界處,颳起一陣龍捲風,被掃過的區域一片狼藉,林邊鄉鎮安村這間保安宮,前庭的鐵皮屋頂整片被捲走,沿路被颳得亂七八糟,大型鷹架整座倒趴,鐵皮屋頂被吹落捲成一團,還有廣告民宅鐵捲門全被颳到變形,午後的一陣龍捲風,就有居民差點被捲走。

根據恆春氣象站表示,這一陣龍捲風,是靠近巴士海峽以及台灣南部,旺盛的水氣與不穩定的大氣,造成劇烈的對流雲系發展而形成,短短時間內的龍捲風,破壞力強大,有9個人受輕傷,220戶住宅火毀損,7千多戶大停電,不少大型鐵皮被颳進蓮霧園裡,國軍緊急派出兵力協助居民和果農清理,踩進都是泥巴的蓮霧園,合力搬起扭曲的鐵片,80名兵力分工,要快動作幫忙把毀損區域回復,只是兩個鄉的居民,至今都還餘悸猶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