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重劃區雜草叢生 休憩椅被掩沒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大埔重劃區,周圍人行道雜草叢生,尤其入夏連日大雨,隨後又陽光曝曬,雜草長得非常快,甚至連休憩座椅,都被埋藏在雜草堆裡,民眾看到都不敢使用,還擔心會有蛇蟲出沒,經過都要繞道而行。

民眾:「不斷驚喜出現,又來了一張,完全都被草掩埋了。」在走公園旁的人行道,雜草幾乎長得快要跟人一樣高,甚至還把路旁的休憩座椅,整個掩蓋住,經過還要繞道而行。

民眾:「坐在草裡面,其實這樣是看不到人,如果這邊草除掉的話,可能會會運動或是步行的人,都會比較好。」

苗栗竹南大埔重劃區,許多空地和公園雜草叢生,尤其夏天連日大雨,隨後又陽光曝曬,雜草長得特別快,民眾:「這邊原本是一個大埔公園,可能走進的話,我怕會不會有蛇。」

縣府派人修剪雜草,但廠商人力調度有困難,雖然不斷派工,草還是除不完,記者詢問:「整個園區?」除草廠商:「要除草。」整個園區跟人行道嗎?除草廠商:「對。」要清幾天? 除草廠商:「14天。」

除草間隔天數太長,剪完沒多久又長出來,縣府目前正考慮增加除草頻率,讓民眾出門休閒運動,不再寸步難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