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苗栗舊山線之美 鐵道自行車夯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勝興車站的鐵道自行車,可以讓遊客騎在舊鐵軌上欣賞山城美景,試營運一年有超過25萬人次來體驗,比預期的5萬人高出5倍,今年7月1號將正式開幕,因應暑假人潮,會加開班次。縣長徐耀昌說,考慮延伸路線到台中市的泰安車站,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也支持,還說為了山線觀光發展,會盡快跟台中市長盧秀燕討論。

在苗栗舊山線的鐵軌上,騎著鐵道自行車欣賞山城美景,龍騰斷橋就在身旁,壯觀美麗,這是三義勝興車站的鐵道自行車,試營運一年超過25萬人次搭乘,比預期的5萬人多了5倍,苗栗的鐵道自行車共有三條路線,最長是從勝興車站發車到魚騰坪鐵橋折返,全程8公里,暑假期間人潮多的話會加開班次。

縣府還考慮未來要延伸路線到台中市,苗栗勝興車站到台中泰安車站,共有3座鐵橋4個車站和9個隧道,沿線風景秀麗,苗栗縣府有意延伸鐵道自行車路線,連結苗栗和台中的山線觀光,把餅做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